学风建设月 | 强势围观!我校举行2022年度本科省级三好学生、优秀毕业生、优秀学生干部、先进班集体公开答辩会

发布者:学生处发布时间:2022-05-10浏览次数:24

    5月4日晚,我校举行了2022年度本科江苏省三好学生、优秀毕业生、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公开答辩会。

    答辩会采用网络视频连线的形式组织候选人和候选班级进行汇报。宣传部、教务处、学生处、保卫处、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答辩会。全体本科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了观摩学习。

    本次答辩会旨在充分展示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、发挥我校优秀学生骨干和先进班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,树立榜样,表彰先进,进一步推动广大学生爱国励志、求真力行、奋勇争先。

    此前,根据评选要求,本着公平、公正、公开、优中选优的原则,各学院和学生组织认真组织了相关评选和推荐工作。经初评公示后,共有22位“三好学生”候选人、19位“优秀毕业生”候选人、30位“优秀学生干部”候选人以及16个“先进班集体”候选班级参加本次答辩。

    当日,推荐候选人根据申报类别分别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汇报,有侧重地围绕个人基本情况、个人成绩和奖学金荣誉获得情况、论文与科研参与情况、专利情况、从事学生工作情况、社会实践和文体参与情况、公益活动参与情况、毕业去向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综合汇报展示。

    先进班集体候选班级就班级基本情况、所获荣誉奖项情况、班级管理制度、学风建设情况、心理健康与社区文化建设情况、班级活动参与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展示。

学生感悟

    观摩完本次省三好、优干、优毕答辩后,我收获良多,不仅看到了来自各个学院优秀同学的青春风采,也从他们的分享展示中学到了很多先进经验。作为“青马工程”学员和“1442工程”学员,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为榜样,不断进取,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激发学习热情,确立成长目标,争做优秀河海学子!

——水文院2019级本科生申笑萱

    听了多位候选人的答辩之后,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的全面发展,无论是在学习、竞赛、社会实践还是科研方面都有突出表现。在注重个人发展的同时,他们也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,带动周围的同学在学习和思想上不断进步。今后我也将勇于拼搏、艰苦奋斗,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水之子。

——港航院2020级本科生王瑞谦

    今天观看了2022年度省级“三好学生”“优秀学生干部”“优秀毕业生”以及“先进班集体”的线上直播答辩。他们是一群优秀干练的水之子,是我们的榜样。我们应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,不断学习,砥砺奋进,努力成长为与他们一样优秀的水之子。

——能电院2020级本科生秦珂

    早就听闻江苏省“三好学生”、“优秀学生干部”永久伊甸院永久伊甸院本科生候选人的答辩会现场是“神仙打架”,而当这次有机会可以线上观摩到学长学姐们的风采时,自己深深地被他们在学习科研、社会工作、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而折服。青春如火,奋斗不息,此次答辩会让我深切感受到了青年的责任和使命,同时也激励着我不断奋进,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看齐,以他们为榜样,成为光、散发光!

——商学院2020级赵梓含

    榜样展风采,后辈齐奋进。作为一名2021级的学子,我看到学长学姐光辉的履历中有不胜枚举的荣誉,有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,有夺目的科研成果,有踏实的学生工作。未来的大学时光,我也会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,立志传承水之子精神,发扬水之子荣光!

——马院2021级本科生冯博雅

    少年不坠青云之志,今天观摩了如此多的优秀学生和集体的汇报分享,我感触颇深。“见贤思齐焉,见不贤而内自省也”。他们合理规划时间的能力、对学生工作的全情投入、对专业科研的一腔热情深深激励着我不断学习、积极进取、努力成为一名具有“中国灵魂、全球视野、河海特质”的新时代青年。

——河海里尔学院2020级本科生朱欣宇

    青年兴则国家兴,青年强则国家强。本次答辩会充分展示了我校优秀学生及优秀班集体的精神风貌,激励了同学们认真学习、积极进取,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,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、有本领、有担当、不负韶华、不负时代、不负人民的新时代青年,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,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!